婉婉

时光作笔——离别


2017. 06. 18        22:07          多云 

       帮第一个室友整理完东西,宿舍变得空旷了许多。提着垃圾出去扔的时

候,听到二楼传来的欢笑声,才发现,已经没有多少听着二楼走来走去,吵

吵闹闹,半夜不睡嗨到天明,吵得我们也睡不着的日子了。

       今天的天气有点奇怪,漫漫黄沙和淫淫飞雨一直在阻挡我们陪室友回校

的脚步,现在想一想,其实也是情有可原。记得还是这个校园,我第一次踏

足,报到的时候一直在想着会是一些怎样的人将要和我共度四年时光,还

好,是你们。

       记得还是这个屋子,我们第一次相遇,我在2号床等着,接着1号,接着

4号,然后3号,四个人,天南地北,互不相识,却真的真的走到了一起。

       记得还是这个阳台,有男同学趁我们上自习偷偷带一帮哥们儿来做装饰

帮我们过圣诞节,晚自习后大家惊喜而又快乐的模样一直都在我记忆中,可

能永远都不会被抹去吧。

       记得还是这个宿舍,我们冬至煮饺子,生日叫撸串儿,一起喝喝酒,谈

天说地,互相调侃,日子啊,总是太短。

       人人都说102的小仙女们关系很好,不像别的宿舍早就貌合神离,可是

四个不认识的人住一起,又怎么会没有摩擦?!生活习惯看不顺眼的有,说

话习惯听不顺耳的有,交不了心的也有,可是日子啊,又好像很长,居然让

所有的不习惯变成了自然。我知道她这样说话是真的没有恶意,我知道她这

样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好,我知道她这样做是真心为我好,我知道她们总是在

影响着我的一言一行,也知道我的字字句句也改变着她们。小女神变成了小

女神经,自由潇洒的小姐姐改变了我固守的生活观念,叫一声老大就一辈子

是老大的大姐姐总是能为我们出谋划策。开始总是嫌时间太长,可真的有人

离开后才会感觉到,这时间,真的短的可怜。

       记得还是这个样子,你铺上了新领的床褥,也是这个样子,你又带走了

它们。我想,几天后,我们也是这个样子吧,怎么来,怎么走。

       离校的日子慢慢逼近,步入社会的日子像一条冰冷的蛇,不知何时已经

出现在你面前,四人转眼就要分道扬镳,有人前路清晰,有人一筹莫展,人

生路遥,再见,也不知是何时。

       今天一起吃饭的时候,来了一个大巴的老人,熙熙攘攘,热热闹闹地去

了包间。后来才知道,他们是来参加同学聚会。是否我们古稀耄耋,也能如

他们般再聚首?那我可要把这些回忆都好好珍藏起来,到时候聊起天也会很

有意思吧。

       生活总有离别与相遇,那就祝你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心想事成,平

安喜乐吧。




评论

© 婉婉 | Powered by LOFTER